close









今天我又再一次專心的看著公司的魚缸
意外的讓我發現了生命的堅強

那隻魚並沒有死  牠依然努力的活下去
於是我發現牠的鰭折斷了  牠游不起來  卻還是拼了命想要和大家一樣
那一刻  我才知道 
就連魚  都比人還要堅強

同事將剛出生一陣子的小魚放進魚群裡
小魚以為來到了夢遊仙境  卻不知糖果屋的背後卻是暗藏著危機
懦弱強食  我親眼看見
大魚們圍攻著無力反擊的幼魚們
小魚們只能逃  想盡辦法的逃出這個惡夢

我不懂  為什麼明明是同類卻要彼此傷害呢
我不懂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或許這世界的生存法則就是如此
適者生存  不適者淘汰

每個人都可能成為那小魚  
不論在職場或是日常生活上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就像這世上沒有糖果屋一樣  

或許我們都曾當過大魚或是小魚  
不論哪個腳色  做自己  才對得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